芝士味的markiepooh

牙疼 (中)

是我心中的57!

卤蛋不卤:

 纯虚构






  相差6年的男孩们比想象中熟稔的快。


 


   赖冠霖总在奶茶店生磨硬泡几个小时,干脆把作业拿出来写。功课对他来说问题不大但是数学相比其他科目更费一些精力和时间。


 


   男孩曾试探的向半忙不忙的男人请教过,没难到这个地步但他把理由当作对话的机会。


   


   说实话 学舞美设计的大学生对数学并不在行,他不喜欢数字但他喜欢逗高中生。


   从认识到熟悉,男孩从不喊他‘哥’,最初还有些陌生时想说话都不张嘴,就只是盯着他看 传达想交流的眼神意味   现在熟了更有些没大没小


       


   “邕圣祐!邕圣祐!”


 


   男人不是很在意高中生对他的称呼,他更喜欢和人像朋友一样的相处。但趣味上来了也会使坏


 


  “这道题可麻烦了但是我会,你喊一声‘圣祐哥’我就告诉你。”


 


  


  独生子对这个亲近的词汇感到陌生和害羞,不想顺他意又有心试探  


 


   “


     “圣祐哥”


 




男人笑开,脸上像星座般排列的痣也随嘴角飞扬起来。


 


“霖霖真乖,让哥看看啊……啊….哥也不会哈哈哈哈哈“


   “邕圣祐!”


 


   看到被逗毛到发红的小猫后大笑着跑开的邕圣祐真的很幼稚,他自己也明白。没办法,爱看红耳朵高中生罢了。


 


  


 


   赖冠霖就知道他不会,知道他会借此喊叠字逗自己,也知道自己怎样的反应会让邕圣祐更开心,


  无语,自己可能也有恶趣味。明明讨厌被他看做小孩但又享受被叫小名时的温柔。


 


   




    这有点像推拉,甘愿取悦你。


 


 


   冬季的奶茶店生意更好,赖冠霖认识了来帮忙的姜丹尼尔和金在奂。是邕圣祐的同学也是他亲近的朋友。


 


   看他们在吧台后打闹聊天 听那两位一口一个圣祐哥  他不高兴 这种感觉还很明确。他也想和他这般亲近想做可以打闹知晓秘密的关系。


   但他更不想喊他哥了,他想做无视年龄差我行我素还被包容的特别的人。


 


 


 “邕圣祐!我要草莓沙冰!”


 


 “不行,外边这么冷喝什么沙冰!”


  正笑的欢的男人转过身来警告一句就钻进吧台 倒了一杯热茶出来,走到他身边揉了一把脑袋


 


 “小朋友警告你啊别挑战身体机能,会生病的。”


 


 


 


   谁要喝什么沙冰,他就为了让他过来,为了让他关注他,为了看那两位考究的眼神。


   他多坏啊,他心眼多多啊,他故意的,要是没叫他小朋友就更如意了。


 


 


 


    又一年夏天,两人生日挨的很近 825923 赖冠霖觉得读起来还挺顺嘴,邕圣祐生日当天是和家人度过的,没有单独和朋友玩。赖冠霖替自己不平衡,硬说要再办一个。最后敲定了9月底和赖冠霖成年一起庆祝。


   男孩为邕圣祐准备了一对袖扣做礼物,他没见过正式着装的男人,但他预想过,是不同于平时嘻嘻哈哈的邕圣祐更为矜贵的样子。


 


   当天包厢里只坐了4个人,两位寿星和大寿星的朋友。为了庆祝最小的成年他们准备了好多酒,红的白的啤的,即使只有四个人也吵得不得了。金在奂专注点歌唱歌,姜丹尼尔专注劝酒 逗最小的三种掺着喝更刺激。赖冠霖跃跃欲试仿佛喝下去就是脱胎换骨男子汉,邕圣祐怕他喝猛了不好向大人交代多次伸手劝阻,实在挡不住了就就着姜丹尼尔端着杯的手一杯尽。


 


    


    赖冠霖认识他之前没想过自己能小心眼到这个地步,耳边的吵闹声搞得他心烦意乱。拿起手边的啤酒撒气般吞咽,偏偏他们拿两位寿星年龄的调笑也清晰入耳。




 “圣祐哥,冠霖18岁了,怎么还像带孩子一样酒都不让喝,这是23提前步入老年生活了?”


 


“我俩四舍五入忘年交了哈哈哈哈这6岁可…..”


 “谁他妈跟你忘年交”


 






  男孩声音不大,却控制的刚好都能听见。


 


 伴奏正走到高潮,房顶上的彩灯还跟着节奏照射,但凝重的像是空气都不流通了。


 


 


    邕圣祐很少皱眉头,更少生气


 




   “谁教你说脏话的。”


   “不需要谁教,我想说就说。”


 


   


 认识一年了他们从来没有如此针锋相对的时候,这是邕圣祐第一次对高中生发火。丹尼尔拉着不敢喘气的金在奂溜出包厢门,到了门口还把伴奏声关了,他听着都觉得刺耳。


 


 


 


 “你是觉得成年了就真长大了肆无忌惮了么?谁允许你说的脏话!“   假设刚才是在酝酿 现在的邕圣祐就是彻底的火冒三丈,声量彻底增大,眉头夹起小山。


 


   赖冠霖不回话,抬头直视他,眼睛发红。


 


 ”不是很能耐么,不是长大了么,说话啊!你别以为你年纪小就可以…”


 


   邕圣祐话没说完,赖冠霖亲上来了。


 


 


  与其说是亲吻,解释成男孩嘴唇撞上来了更加合适。邕圣祐被撞的往后仰 大脑一片空白 等反应过来才感受到男孩的嘴唇微微颤抖,抓着自己手臂的手也晃的厉害。


  他几乎是一把就把男孩从自己身上扯下来,眉头好像皱的更生硬了,说的话都有点咬后槽牙的语调。


 


   “你他妈知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说话!”


 


 


 


  


   “我现在想做你的小朋友了可以么?”


 


  男孩声音在发抖,眼睛里除了自己的倒影还有水光。


 


  男人愣住了,刚才扯下男孩还没松手的力气也一点点消散,看着男孩久久没说话。


 


  


   赖冠霖差不多明白了,他早就知道的。这半年里刻意的无意的明示暗示多不胜数,男人还不为所动给出的结果好像也没什么重要的了。他使劲想让自己站直,又想擦掉眼泪,这情况还真是和第一次见面完美重合,隐隐约约那颗牙又开始发痛。


 


    男人在他站起身前又拽住了他,几乎是揪着领子到脸前,直视眼睛听不出情绪的问话


   “赖冠霖你认真的?‘’


 


 


     男孩真的受伤了


 


 “邕圣祐你有毛病吧觉得我可笑我恶心就直说再践踏一下我有这么痛快么?“


 


 


   这回是亲吻了,带着酒气和感情的吻,邕圣祐温柔又强势的捧着男孩的脸,吮着委屈还未宣泄出来半张的唇瓣,唇舌交缠中又扫到那颗没有斩草除根的病牙,男孩因为酸痛有些瑟缩,邕圣祐像是安抚他 一下又一下的轻啄最终额头相抵 睁开眼直视男孩。


 


    这个距离我们都能看见彼此


 


   


   “我是想问你是不是想好了你这个臭小孩怎么又骂人”


 


   赖冠霖的眼泪刚才还没来及抹去现在挂的脸上亮晶晶,眼睛嘴巴耳朵都红红的。


 


  不像他熟悉的惹毛的猫 更像是初见时那只怯生生的长耳兔,他最疼的那只。


 


 


   “以后不要再说脏话了好不好,我不爱听。”


 


他在哄他,像胡噜兔子耳朵一样胡噜男孩头顶的软发。


 




  “那你也不要再凶我 我做错了就要好好讲 不能凶。”


 


 


    原型还是野猫,会讨价还价得了便宜还卖乖的那种




   


     “好”


 


 


   野猫就野猫,他不想驯服它,我不爱吃鱼但是你可以在我的屋舍里啃你最爱的松鼠鱼。


 


 



评论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